首页 > 公司简介 > 新闻中心
冲压件拉伸成型不良品纠正与预防
发布日期: 2017-05-08

    冲压件在拉伸过程中会因冲压材料、模具、生产工艺等因素引起产品破裂、表面起皱、棱线不清、产品硬度(刚度)差、表面划痕、粗糙等不良现像。
    冲压件产品有裂纹或者产品破裂的产生原因是冲压件冲压过程中局部毛坯的拉伸力超过了材料强度极限所引起的。具体原因有:
    1、冲压材料的厚度、冲压材料的硬度、冲压材料拉伸性能、材料表面质量不符合图面规格所导致
    2、冲压件模具在安装架模时安装不当导致的模具间隙偏斜、导致冲压材料进料阻力不当
    3、冲压所使用的压力机精度差或压力机吨位不足所导致
    4、冲压生产时未按SOP/SIP操作指导书进行,未涂材料润滑剂导致冲压阻力增大。
    5、冲压材料进料时放置不当导致冲压时受力不均匀

31.png
    冲压件产品起皱的产生原因是冲压材料局部受压力不均匀引起的冲力失稳和冲压材料流向不均匀引起的冲压材料局部堆积所产生的。具体原因有:
    1、冲压材料生产时进料阻力太小,进料过多所导致
    2、冲压材料生产是地与模具接触面不当所导致
    3、冲压材料进料时涂润滑油过多
    4、冲压模具外滑块调整不当,造成倾斜

32.png
  冲压件表面划痕通常是因为:冲压凹模的圆角光洁度不够、模具表面有杂物划伤冲压件表面,冲压件表面粗糙则是材料本身的晶粒度过大引起的
 

33.png

苏州亚净拥有二十几年的行业冲压经验,一直坚持以冲压工匠的制造精神。严格按照ISO9001(压缩机冲压件、家电冲压件、仪器仪表冲压件)和TS16949(汽配冲压件)的标准制定新品开发、品质管控、精益生产管理和TPM管理相关生产管理流程。以最优秀的品质满足客户的要求。以6σ为目标,不断的完善自我。
 

  • SZYAJING
  • 亚净在线
  • 0512-65086065
    17714056323
  • 微信二维码
    亚净微信

版权所有  ©2017   苏州亚净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设计制作:朗业网络    苏ICP备202102399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702011110号